close

05214355343  

 

「老師,我沒有信心寫完功課...」
離開了座位,走到我的身邊鬱鬱的說著
望著她左臉旁掛著小淚珠,輕輕抱著她
「恩,我可以感覺的出來...」
孩子緩緩的點著頭,倚靠在身邊
「那你覺得要怎麼辦呢?」
沈默了一會兒
「我還是繼續寫功課好了!」
「喔~雖然你不太有信心,但是卻很有毅力!」
破涕微笑的孩子,繼續面對她的功課

開學到現在
其實還在適應學校的功課
如果當天心理拉扯較大又加上功課量多些
那作業完成就會花較長的時間
有時候會給她多些時間,準備好心情
有時候會用想像打敗魔王闖關方式,鼓勵她
有時候也會受影響,對她產生一些情緒
有時候也會黔驢技窮的時候....

陪伴她寫功課這陣子
頭一次聽到這樣的想法
驚訝之餘,有更多的心疼
同理她的感受之外
老實說,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鼓勵她
當我把問題再拋出來
但出乎意料的
孩子比想像中的來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子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