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976  

最近一位孩子的媽媽與我分享:

『他想寫毛筆有ㄧ陣子了,每次經過古亭站附近賣毛筆的店裡我都拒絕他了,這次到宜蘭他在毛筆和玩具間,選擇了毛筆』

 

買玩具對孩子是多麼大的吸引力!

古人很專心努力工作或學習而廢寢忘食

但在孩子的身上因為學習興趣被打開

而看到他做出『廢玩忘具』的選擇

說實在的,我很感動...

這是繼上回生日禮物感動事件後,又是一針催淚劑

 

學習就像在孩子心中埋下一個小小的種子

或許馬上發芽,

或許還需要再等等,醞釀一下,

這醞釀,可長可短,

但當我在這小小的學習種子身上,

放上那一點的美好、愉悅的好印象,

美好、愉悅就是一種養分,

被引發的興趣,

其動力如洪水潰堤,擋不住的

所要做的,真的就只有順水推舟的支持

哪怕後來因受變動或影響學習而中斷

但因為曾經品嘗過那份美好,

一旦記憶再度被喚起,

就會有機會再重拾學習動力。

 

 

我開心著我是那位美好愉悅的播種者,

但我也如履薄冰著和孩子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子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