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副本         S__15212564_副本       

 

玩線上開心農場,偷摘別人收成的菜很開心,

來場真實的種田體驗後,偷摘別人收成的菜會更開心喔(~~~XD)

不過,經過這一連串前置作業的鬆土、堆土、除草…..

我的心得是--『農夫真 苦!』

雖然從小到大都知道農夫在耕種的心勞,也一直很珍惜碗裡的飯菜,

但一想到這三次的經驗….

哎唷~~我的腰、我的心臟、我的腿、我的手,我的…….(ㄟㄟ夠了沒啊~~)

就莫名又自動喚醒痠痛上來了~(這是得了幻想症吧~~)

 

正因為第一次當農夫,當然也發生一些有趣的傻事,

這難得的人生經驗,可得好好記錄下來,才能有機會在往日茶餘飯後來場「好漢狂提當年勇」的講古時間。

 

熊瓜種田記Part1

今日新手熊瓜農夫任務筆記一二三

種田前,要將土翻鬆,除了協助讓之後農作物有良好的環境順利生長外,

也一併連根帶草的剷除遍佈土中的雜草,藉由自然的陽光曝曬而除之,

之後再來清理這些枯乾的雜草,這樣就不用費力又花時間一根一根的拔草,還擔心斬草不除根的問題了~

 

這天穿上英國皇室的雨鞋、戴上寬圓大含面罩的帽子,著一身的防曬長袖長褲裝,和唯一看似壯丁的熊老大、熱心無比熊嫂嫂早早就出門種田去;

抵達後,望著這約5坪大小的土地,我這小腦袋瓜不禁幻想起日後田園豐收的畫面了(流口水中~~)

突然耳邊陣陣響起:

「原來這塊土地是你們的喔….

「再不來我們都要幫你們種了

「我們那天順便幫你們翻好一塊土了….」轉頭一看,真的耶~()

原來是一旁好心鄰居農夫農婦們的調侃,

讓我從自我陶醉中拉回不好意思的傻笑世界裡,嘿嘿嘿~~(搔頭)

(後來結束翻土活動,到園裡商店買水時,才從志工阿姨口中得知,

我們這塊荒廢多時的土地,全園區的大家可是殷殷期盼、有目共睹的關心著~~

我想插在土裡我和熊老大的名牌應該不知道被念了幾百回了,這下可出名了~~XD)

 

好不容易拿到貨真價實的鋤頭時,

從一開始就在我們田地附近逗留聊天的遊客ㄚ伯,

一時手癢熱情拿起鋤頭,不怕髒的縱身一躍,

踩進田地,揚著鋤頭翻起土來,

~那酷勢()、力道、技術和速度真的是POLO級的,

咻咻咻的~就幫我們把近三分之一的土翻鬆了!(萬分感謝~~)

在一旁身為「城市弱婦」的我,只能起立 拍手鼓掌 叫好!

而咱們唯一的壯丁-熊老大,

為了傳說中的男性ㄟ尊嚴,

也提著鋤頭跟著一上一下、不甘示弱賣力鬆土,

還好ㄚ伯後來有事先走了,

不然咱們新手農夫的熊老大男性尊嚴就快要掛不住了~

 

不過,這還真不能小看這翻土的動作,

不才的我才鏟沒幾下,

心臟可是劈剖踩的狂跳著,

(後來想想,動作應該要配合著一呼一吸,一股的埋頭亂鋤是不明智的)

休息一會兒,

再來個幾下,

我早上的早餐,也都快和這些土一起翻了!(~~)

而咱們鶼鰈情深的熊夫婦們在一陣發奮鋤土後,

二位連喘帶噓的,抬頭第一句話

竟不約而同說:

「真是奧 ~

三人相視

大笑!

 

 

幕後花絮-

鏡頭拉到各自回家後….

熊老大-腰酸背痛

熊嫂嫂-被蚊蟲叮個滿腿包

而我這隻弱瓜-回到家,洗完澡,睡了個大頭覺!

(Ps 感謝熊嫂嫂的熱情支持,也好在有經驗豐富的妳,讓我這門外漢知道怎麼開始!少作一些白工,ㄚ哩嘎豆~~)

 

 ~下集帶續~

S__15212586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子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