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忌妒她...」

「為什麼?」

「因為我好久沒有和我的爸爸擁抱....

我的爸爸很久很久都不回家和我們一起吃飯了....

只要媽媽在家,爸爸就不會回來...

她很好,都可以和爸爸一起...」

嘟著小嘴,哀聲的訴說著,

本來只是想要跟孩子分享關於過年的繪本,

卻意外挑起她的情緒...

 

甜甜的笑容,愛著粉紅色的孩子,

她是一個衣食不缺,要什麼有什麼的生活,

身邊的親人呵護備至的愛她,

可說是令人生羨的小公主,

她敞開心的開懷笑聲,總是輕易的感染著周遭,

那真誠善良的兒語,總是溫柔的打動著人心,

憂愁、不愉快,似乎爬不上她的笑臉...

 

但每次來上課,一定會帶著不少小玩偶陪伴著她,

隨手都可以看見她的“朋友”...也看得見她的寂寞,

她不厭其煩的一一跟我介紹她的“朋友們”,

也不斷上演著和“朋友”對話的畫面,

鼓勵、邀請我一起和她的朋友“聊天”,

也因此這樣的投射,

偶爾透露一些生活上的心情、想法...

 

這次,

看著她聽完故事,退到桌椅旁,

帶著悲傷的情緒直白告訴我她的感受,

說實在的,有些意外....

更多些心疼、不捨...

我相信,她的父母已經盡所能去照顧她

或是避免傷害她...

但...

孩子的心是這樣的敏感...

這樣的渴求父母的愛,

即便隱藏的再好,

再多的物質,

也遠比不上那心貼心的擁抱....

 愛的流動...

 

6067-2 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子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